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阿札爾辭職?楊志良公開信英文錯誤百出 挨批國中程度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見圖)投書呼籲阿札爾在台辭職,旅美學者翁達瑞圈出他中英投書中的32個英文錯誤處,痛批是國中程度,楊志良則回應「英文不好是因為不是我的母語」。(資料照)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見圖)投書呼籲阿札爾在台辭職,旅美學者翁達瑞圈出他中英投書中的32個英文錯誤處,痛批是國中程度,楊志良則回應「英文不好是因為不是我的母語」。(資料照)

2020/08/11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9日率團抵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投書,呼籲阿札爾在台辭職,以給美國總統川普壓力。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對此怒轟他在關鍵時刻扯後腿,旅美學者翁達瑞更圈出楊志良中英投書中的32個英文錯誤處,痛批是國中程度,對此楊志良則回應「英文不好是因為不是我的母語」。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9日以中英文在 Yahoo論壇投書「給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的一封公開信」,開頭先指出美國有全世界最好的醫學院及公共衛生學院,強調他在美國密西根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取得公衛博士學位,接著指稱,美國擁有世界一流的傳染病管控機構及專家,疫情卻是全球最糟,呼籲阿札爾在台辭職,以給美國總統川普壓力。

翁達瑞特別拿出他投書的英文部分,挑出了32個「明顯錯誤」,呼籲「楊志良要不要說明一下,英文還停留在國中程度的你,如何取得美國名校的博士學位?如果你的英文程度就是如此,你其他的專業能力經得起檢驗嗎?」

翁達瑞痛批,「藍營多得是這種騙吃騙喝的所謂學者。年輕時千方百計到美國拿個博士,回台灣後就靠這個學位榮華富貴一輩子」,並重砲指出,若他是楊志良,會羞愧到無地自容。

綜合媒體報導,楊志良對於翁達瑞的指責,回應表示自己寫的英文不好沒關係,大家都看懂了,「語文最重要的不是大家都看懂了嗎?」

楊志良解釋,自己英文不好是因為「那不是我的母語」,若真要怪還得怪Yahoo論壇,「他們沒幫我好好修一修」。他說這篇文章是Yahoo論壇邀稿,面對網路上大家不同說法,歡迎透過網路表達不同意見。

旅美學者翁達瑞圈出楊志良中英投書中的32個英文錯誤處。(圖取自翁達瑞臉書)

旅美學者翁達瑞圈出楊志良中英投書中的32個英文錯誤處。(圖取自翁達瑞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