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文挺香港《蘋果》 黃珊珊:看的不是報紙而是言論自由

黃珊珊今傍晚在臉書發文,寫下「我們看的不是報紙,而是言論自由」。(圖擷取自黃珊珊臉書)

黃珊珊今傍晚在臉書發文,寫下「我們看的不是報紙,而是言論自由」。(圖擷取自黃珊珊臉書)

2020/08/11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昨(10)日大舉搜索香港《蘋果日報》、逮捕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侵害新聞自由的行徑引發國際撻伐。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1)日傍晚也於臉書發文,貼出一張正在看台灣《蘋果日報》的照片,直言「我們看的不是報紙,而是言論自由」。

黃珊珊於臉書發文表示,「自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香港已經不是過去的香港了」。針對昨日的事件,黃珊珊也指出,台灣必須也肯定要有接納比往年更多香港移民的準備及安排,中央目前設立了台港辦公室來處理香港轉往台灣定居疑問的窗口。

她說,6月30日通過「港版國安法」後,台北市政府也隨即設置專案小組,有專責專人單一窗口提供協助港人移居, 6月、7月也已拜會香港、澳門在台的相關商會組織,進一步提供相關的服務訊息,與案源的對接服務,並建置專區網站。

針對香港人在台就業及生活的困境,黃珊珊也指出,市府也會提供「居留定居」、「就學進修」、「醫療安全」、「觀光會展」、「投資就業」、「生活資訊」等多面向的協助,且為了幫助香港人理解,會使用更白話、更貼近使用習慣的用語。

最後黃珊珊也提到,政府存在的目的,不是管理人民、圈禁人民,而是盡量去服務人民、守護人民;「自由是珍貴的,也是需要被尊重的,或許我們有不同的故事背景,但言論自由的價值值得我們去捍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