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質疑陳菊濫權酬庸 綠營:深宮大院反撲改革

綠營黨政人士駁斥,張博雅時期也是任用5名機要滿編,國民黨說法顯然有誤,等於是深宮大院面對即將改革的反撲。(資料照)

綠營黨政人士駁斥,張博雅時期也是任用5名機要滿編,國民黨說法顯然有誤,等於是深宮大院面對即將改革的反撲。(資料照)

2020/08/12 16:5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今天批新任監察院長陳菊任用機要迥異於過往院長的慣例,前院長張博雅時期僅任用1位機要,陳菊卻用滿5位,急於安插酬庸自己人馬。綠營黨政人士駁斥,張博雅時期也是任用5名機要滿編,國民黨說法顯然有誤。他也指出,監院與世隔絕已久,如今會有攻擊機要人員任用的流言,等於是深宮大院面對即將改革的反撲。

該人士指出,任機要職者過去有地方政府局處長之官員,皆符合相關任用資格,何來扯上安插人事之說,「難道藍營執政時政府機關都不任用機要人員嗎?」

此外,對監院新設人權委員會人事任用遭質疑,黨政人士表示,監察院文化相對保守,對人權議題相對陌生,部分人士因此對國家人權委員會的成立有陌生感,甚至隱約暗中抵抗人權委員會運作,例如,日前依法公開徵選優秀文官擔任三位組長以及其他約聘人員,也遭部分人士反彈不照顧監院公務員。

黨政人士指出,事實上,公開徵選任何具文官資格、專業的公務員都可報名,監院人員也可参加,唯才是用,過程公平,不應該有保障名額。此外,前監察院長張博雅時代的秘書長與劉文仕副秘都是外補來的,機關間的流動很正常,不必本位主義思考。

監察院昨也發布新聞稿指出,機要任用的人數與方式完全符合機要人員任用法規,且新設的國家人權委員會不只對外徵才,也借重監院既有優秀文官一起打拚,陳菊昨天於院會中也表示,優秀的文官不會寂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