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新任政風處長傳被架空 廉政署:持續與市府溝通

中市府新政風處處長詹政曇5日已報到上任,低調表示「一切聽令行事」。(資料照)

中市府新政風處處長詹政曇5日已報到上任,低調表示「一切聽令行事」。(資料照)

2020/08/12 17:2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傳出不滿法務部廉政署派詹政曇接任政風處長,未邀詹出席市政會議,刻意架空,廉政署對此表示,曾多次和台中市政府協調人選,均未獲得正面回覆,考量處長一職已懸缺1年,不宜均以代理方式處理,日前派詹政曇就任,將請他持續和中市府溝通,一同為防貪努力。

廉政署指出,政風和人事一樣,中央地方一條鞭,惟基於尊重機關首長的前提,人事案均會和首長協調,雙方一同找出最佳人選,而中市府的政風處長一職已懸缺1年,期間均由副處長許金來代理,雖然廉政署多次電洽中市府,希望討論處長人事案,但未獲積極回應。

廉政署表示,考量該職不宜懸缺過久,以免影響系統運作,日前把詹政曇從台南市政府政風處長調至中市府,而今詹政曇既然已上任,相信他會和中市府持續溝通,以市府及市民最佳利益為主,廉政署也會密切關注。

政風和警政、人事一樣,均採一條鞭主義,也就是中央可以直接派員到地方就職,人令不用經過地方首長同意,不過,從往例來看,原則上均會尊重首長意願,首長也多無意見,此次盧秀燕未提出屬意人選,也未和廉政署溝通接任人選,外界無從得知其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