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碎玻璃心!龐皮歐頻稱台灣「國家」 網笑:快有「龐粉」會了

龐皮歐(見圖)11日受訪時說:「因為這樣一次出訪就感到威脅,我想這充分說明了中共的脆弱。」(美聯社檔案照)

龐皮歐(見圖)11日受訪時說:「因為這樣一次出訪就感到威脅,我想這充分說明了中共的脆弱。」(美聯社檔案照)

2020/08/12 23:37

首次上稿 21:21
更新時間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日前訪台,引發中國外交部跳腳大罵「台灣當局不要執迷不悟、以疫謀獨」,並批「美國一些人切勿心存幻想和僥倖,玩火者必自焚」。對此,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受媒體採訪時,不但直呼台灣是「國家」,更酸爆中國說「我想這充分說明了中共的脆弱」。霸氣回嗆讓網友笑讚「台灣要有 pompeo粉絲後援會了」。

龐皮歐昨(11)日受美國媒體《Newsmax TV》採訪,主持人、前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提到,中國對阿札爾訪台的行動十分不滿,並問龐皮歐,美國這次派阿札爾來台,是否有要傳遞什麼特殊的訊息?

對此,龐皮歐罕見2次以「國家(country)」形容台灣。他表示,阿札爾這趟出訪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與台灣政府在全球的重要議題上進行合作,確保各界能了解「武漢病毒(Wuhan virus)」的威脅,以及台灣是如何成功在自己「國家」內,處理這個議題。

龐皮歐更說,他一直感到意外,為什麼美國派衛生部長到另外一個「國家」,會有人覺得被威脅?「因為這樣一次出訪就感到威脅,我想這充分說明了中共的脆弱」。

台灣外交部粉專今日分享龐皮歐的言論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再這樣下去,台灣要有 pompeo粉絲後援會了,要求來台灣開粉絲見面會」、「真的太欣賞Pompeo 辣個國務卿」、「笑死」、「個人覺得,龐皮歐很有機會角逐2024或2028的美國總統大選,尤其在聽過他的剿共檄文之後更確認這種感覺」、「高級酸」、「玻璃碎聲陣陣響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