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應盡速研擬開放所有「小明」返台之措施

國民黨呼籲,兒童與家人團聚的權利不應該是政治籌碼,政府應就守護人權的立場,儘速研擬開放所有「小明」返台的措施。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呼籲,兒童與家人團聚的權利不應該是政治籌碼,政府應就守護人權的立場,儘速研擬開放所有「小明」返台的措施。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20/08/12 21:4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指出,自8月13日起,開放國人之2至6歲(含)以下的陸籍子女申請入境一事,國民黨表示,政府終於正視「小明」與家人團聚的權利,該黨感到欣慰,但對蔡政府仍忽視眾多非在此限的「小明」們,以及在日前陸籍配偶向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陳情後,才予以開放的行為,認為誠屬為德不卒。

國民黨指出,該黨自政府公布陸籍人士來台禁令開始,多次呼籲政府應遵循「國際兒童權利公約」,解除「小明」返台禁令,卻始終未果,就在日前有陸籍配偶向蘇巧慧陳情,同樣要求政府解除「小明」返台禁令,而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立即有所回應,明顯置其他立委以及民眾陳情於不顧。

國民黨並呼籲,兒童與家人團聚的權利不應該是政治籌碼,政府應就守護人權的立場,儘速研擬開放所有「小明」返台的措施,才是我國身為民主自由國家的展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