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掉最強戰力!若兩岸失衡 王瑞德:馬英九要負最大責任

前總統馬英九(見圖)日前表示,一旦解放軍與台灣開戰「首戰即終戰」,沒機會等到美國來幫忙,一番話引發外界熱議論。(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前總統馬英九(見圖)日前表示,一旦解放軍與台灣開戰「首戰即終戰」,沒機會等到美國來幫忙,一番話引發外界熱議論。(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20/08/12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一旦解放軍與台灣開戰「首戰即終戰」,沒機會等到美國來幫忙,一番話引發外界熱議論。對此,資深媒體人王瑞德11日在政論節目指出,台灣的戰力問題,馬英九要負最大部分的責任,因為不但曾缺席漢光演習,還把戰力最強的海軍陸戰隊給裁撤了1個旅。

王瑞德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指出,馬英九是有史以來最不重視漢光演習的總統,為了缺席演習,可以安排去非洲出訪,而漢光演習過去都是一年一校,但是在馬英九任內卻變成「一年半」一校;王瑞德也說,漢光演習過去都是實兵實彈,但在馬英九任內改成實兵不實彈,更誇張的是,還用播放CD的方式來取代槍砲聲響。

另外,王瑞德也指出,國軍戰力最強的海軍陸戰隊總共有3個旅,最後被裁掉了1個旅,而海軍陸戰隊中的菁英兩棲蛙人,就這樣被精減合併了。他也說,馬英九還一度想把兩棲蛙人跟陸軍最強悍的海龍蛙兵精減成一個部隊,然而這兩個部隊雖都是蛙人,但任務性質完全不同。

王瑞德痛批,馬英九身為這樣的一個三軍統帥,如果海峽兩岸軍力失衡,馬英九就要負最大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