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香港還挨罵!鄭運鵬:希望不敢講的政客選後就沒了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普世價值的聲援香港是惠而不費,若台灣的政客連這種舉手之勞都不敢講,甚至開罵,那他也希望這樣的人選後就沒了。(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普世價值的聲援香港是惠而不費,若台灣的政客連這種舉手之勞都不敢講,甚至開罵,那他也希望這樣的人選後就沒了。(資料照)

2020/08/13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近期以「港版國安法」進行大動作搜捕,引起各方輿論,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12日刊登「KH撐HK(高雄挺香港)」全版廣告聲援,台北市長柯文哲痛罵「選舉操作」,而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也反酸「有用嗎」。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這種普世價值的聲援惠而不費,若台灣的政客連這種舉手之勞都不敢講,甚至開罵,那他也希望這樣的人選後就沒了。

陳其邁12日在媒體刊登「KH撐HK(高雄挺香港)」全版廣告,對近期香港議題做出聲援,並號召高雄選民8月15日「用台灣的民主撐香港的自由」。他也在受訪時表示,自己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就負責協調包括香港救援行動專案跟專案辦公室的成立,這牽涉到中央如何人道救援及人身自由的保護,而地方是負責執行的單位,「未來的高雄市政府希望能夠提供港人非常具體、有必要,在人身自由、生活上的協助,讓高雄成為他們第二個家」。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12日下午接受媒體專訪時,被問到香港事件是否會影響高雄市長選情時,柯文哲氣憤地說「每次選舉就拿這個出來,選舉完又沒有了,X的實在是」。

柯文哲指自己從頭到尾態度一致,但選舉到了「反送中」就講半天,「選完人都不見了」,指稱全部都是「選舉操作」。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也反酸「有用嗎」,並希望有務實的做法,趕快修訂難民法,降低移民門檻,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鄭運鵬在臉書上表示,其實台灣或其他國家支持香港,無論是政治人物或一般人,都是精神層次的喊話聲援,也就是「幫集氣」的概念,當年國民黨抗共、黨外對抗威權國民黨,都同樣是如此尋求其他國家人民和政府的支援。

鄭運鵬認為,這樣普世價值的聲援是惠而不費,甚至算「舉手之勞」,因此若台灣的政客連這種舉手之勞都不敢講、不願講,甚至還開罵聲援的人「選舉完就沒了」,那他也是希望這種人「選舉完就沒了」。

鄭運鵬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