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批陳其邁登報挺港是「選舉操作」 洪申翰:勿消費香港議題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右)今受訪時說,陳其邁早在去年香港反送中期間就已多次主動投入聲援香港的活動,「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的成立也是在陳其邁多次協助跨部會溝通下才有進展。(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右)今受訪時說,陳其邁早在去年香港反送中期間就已多次主動投入聲援香港的活動,「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的成立也是在陳其邁多次協助跨部會溝通下才有進展。(資料照)

2020/08/13 12:2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時批評,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登報挺香港是「選舉操作」,引發爭議。長期協助港人來台就業就學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受訪時說,陳其邁早在去年香港反送中期間就已多次主動投入聲援香港的活動,「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的成立也是在陳其邁多次協助跨部會溝通下才有進展;洪申翰批評,柯市長心力放在選舉,就以為「所有人都跟他一樣」,呼籲柯市長「要選舉不是不行,不要每次都用攻擊執政黨的方式貼不實標籤」,香港情勢已經很嚴峻,勿藉此消費香港議題。

柯文哲12日接受媒體專訪時,針對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在媒體刊登挺香港廣告說,每次選舉到了,就把香港拿出來,選完又沒有了,他批評「全部都是選舉操作」。

洪申翰今受訪時說,對柯文哲的說法「看不下去」,早在今年3月,陳其邁還是行政院副院長時,他跟立委林昶佐就經常就協助港人來台一事尋求陳其邁在政院跨部會的幫忙,且陳其邁每次只要看到他,「都在問我香港的事」;洪申翰說,這些時間點都在總統選舉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發生前。

洪申翰說,也許只有柯文哲一心想著選舉,所以認為所有人都跟他一樣,事實上就他看來,陳其邁對香港的幫助與聲援從未間斷,早在去年反送中期間,就曾以副院長身分聲援過香港;洪申翰說,甚至在罷免案結束後,他們也曾就香港議題私下交換意見,陳其邁希望能將高雄打造成對香港朋友最友善的城市,洪申翰認為,此事若由地方政府出面協助,應會有許多可以發展的空間。

洪申翰強調,香港情勢目前已經很嚴峻,不希望香港議題被用來消費,柯文哲拿香港議題來攻擊執政黨,卻從未看見柯就香港議題提出具體的討論;洪申翰說,柯文哲若真的關心香港,應該以跨黨派身分召集討論會議,他也很願意談,「不要每次只要談到香港就是要攻擊執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