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為防疫有破口 柯文哲:呼籲中央入境旅客管制更嚴格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在防疫有破口,入境者可能會住一般旅館,但這在防疫上會有缺失,呼籲中央政府對入境旅客的管制必須更嚴格,要讓入境者詳實填寫居住地點,是住家裡還是防疫旅館,不能有第三個地方。(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在防疫有破口,入境者可能會住一般旅館,但這在防疫上會有缺失,呼籲中央政府對入境旅客的管制必須更嚴格,要讓入境者詳實填寫居住地點,是住家裡還是防疫旅館,不能有第三個地方。(記者簡榮豐攝)

2020/08/13 17:2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姊妹市、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將隨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在月底訪問台灣,台北市柯文哲今天出席「2020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線上論壇記者會」時表示,今年率市府團隊前往布拉格,受到熱烈招待,如今投桃報李,但他也提到,現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有破口,入境者可能會住一般旅館,但這在防疫上會有缺失,呼籲中央政府對入境旅客的管制必須更嚴格,要讓入境者詳實填寫居住地點,是住家裡還是防疫旅館,不能有第三個地方。

柯文哲說,布拉格是台北的姊妹市,今年1月他率市府團隊前往布拉格受到熱烈招待,所以投桃報李,布拉格市長到台北,當然是竭誠歡迎,盼能在台北有所交流,畢竟難得台北和布拉格有深厚的感情、交流,特別是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也是醫生,這就是台北和布拉格很好的原因,因為兩個醫生有共同的語言。

柯文哲指出,現在發現有個防疫問題,除非台灣繼續鎖國,不然就要開始面對疫情,但不可能一直鎖國下去,終究在經濟發展和防疫要取得平衡,目前台灣沒有本土感染,大部分都是境外輸入,一般來講境外輸入大家都要做好居家檢疫、居家隔離,但分兩種情形來看,一般旅客進場會在家裡或是在防疫旅館,在家的話會有民政系統追蹤,防疫旅館則因經過訓練,能夠良好的防止入境者進入社區傳播。

柯文哲進一步說,現在較麻煩的是入境管理有破洞,在入境時沒說要去住哪,有些入境者甚至只寫住台北市,但他其實是住一般旅館,這樣會出現問題,一般旅館沒有完整訓練,在防疫上會有缺失,甚至把正常的人放在一起混居,這是很大的問題,所以也呼籲中央政府,對入境旅客的管制必須更嚴格,必須詳實的填寫資料,是住家裡還是防疫旅館,不能有第三個地方。

柯文哲說,在短期內,地方和中央要趕快合作,若團比較小還是要有一定的管制,譬如說安全距離、或是整層樓出租,而不是和本國的一起住,這還是不對的。

柯文哲認為,外國訪問團進來還是能住一般旅館,他不覺得像是美國衛生部長來還要檢疫14天,但仍該遵守依定程度的防疫措施,如果要住旅館的話,應要住整層、旅館也需經過適當的訓練,所以有兩點很重要,是一般旅客入境台灣應嚴格管制他的居住地,第二外國訪問團進來,要住旅館旅館要有適當的訓練。

至於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來台是否和中央聯繫過?柯文哲說,這些行程是機密,他不知道媒體怎麼揭露,事先揭露也增加對方國家的困擾,沒有拿出來講,是媒體自己揭露,至於行程安排則看中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