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柯文哲!林昶佐曝陳其邁曾協調助港人

立委林昶佐曝,過去陳其邁(見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就多次出面協調幫助港人,要柯文哲停止污衊支持香港的人,許多網友也相當憤怒,紛紛湧入留言。(資料照)

立委林昶佐曝,過去陳其邁(見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就多次出面協調幫助港人,要柯文哲停止污衊支持香港的人,許多網友也相當憤怒,紛紛湧入留言。(資料照)

2020/08/13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近期以「港版國安法」進行大動作搜捕,引起各方輿論,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12日刊登「KH撐HK(高雄挺香港)」全版廣告聲援,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痛罵「選舉操作」。立委林昶佐憤怒回應,曝過去陳其邁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就多次出面協調幫助港人,要柯文哲停止污衊支持香港的人,許多網友也相當憤怒,紛紛湧入留言。

柯文哲稱陳其邁聲援香港是「選舉操作」,讓林昶佐直呼「到底有完沒完,七月都已經公布跨部會的香港人道援助專案了,柯文哲市長為什麼你還要這樣胡扯?」

林昶佐表示,身為「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會長」,在七月公開人道援助專案前的幾個月,他和洪申翰等多位關注香港的立委,以及司改會、台權會等民間團體,還有行政院相關部會,就已協助因參與香港民主運動而來台請求援助的香港朋友個案。

林昶佐透露,三、四月處理個案過程中遇到不同部會間協調的困難時,就是由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多次出面,協調後指派羅秉成政委負責,才能促成跨部會的整合以及程序。

林昶佐強調,7月就正式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並提供港人來台就學、就業、投資、移民以及跨國企業來台等一站式諮詢與協助,更重要的是「港人人道援助」。

林昶佐說,相信聲援香港這部分台灣還可以做更多,而透過過去幾個月了解諸多個案累積的經驗,讓他們及民間團體能持續要求政府,必須在確保國安的同時完善相關支援港人的制度。

林昶佐貼出過去柯文哲聲援香港的貼文,直指柯文哲2014年選舉前支持香港,後來就對香港漠不關心,甚至說「香港人到台灣旅遊太多,都被台灣人汙染了,才會變成這樣」,或是說自己民調崩跌是「反送中的受害者」等。

林昶佐認為柯文哲持續用輕蔑的態度去看待香港的民主運動,看到台灣支持香港的活動聚集很多民眾,才跑去現場說要聲援香港,「這就是典型消費香港議題的人」。

許多網友看完貼文後,紛紛留言表示「我是香港人,很感謝過去一年台灣對香港的支持」、「這巴掌打得真響!」、「我是香港人,在我眼中柯文哲越來越投共了」、「他現在就是一個單純的政客,沒其他的了」、「真的越來越不想看到他,說別人作秀自己最會」。

林昶佐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