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論台灣發展核武?韓媒:川普對中國打「壓力牌」

川普(見圖)被問到是否應讓韓國、日本、台灣發展核武,他並未把話說死,留給外界想像空間。(美聯社)

川普(見圖)被問到是否應讓韓國、日本、台灣發展核武,他並未把話說死,留給外界想像空間。(美聯社)

2020/08/14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接受專訪時指出,針對中國的侵略,南韓、日本和台灣是否該擁有核武將成為討論重點。《朝鮮日報》對此解讀,原因在於「核武裝」對中國而言是張「壓力牌」。

川普接受《MSNBC》主持人修伊特(Hugh Hewitt)的廣播節目專訪,修伊特在過程中提到,中國處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失當,加上近來展現出高度侵略性,像是計畫與伊朗合作,「日本、南韓甚至台灣應該擁有核武或高超音速飛彈能力嗎?」

川普回應,「我不會提出任何建議,這會引起問題,這也是我們接下來兩個月的重要討論點,是非常重要的討論點。」

南韓《朝鮮日報》對此解讀,目前尚不清楚川普總統所說的「討論重點」,是指中國的侵略還是南韓、日本、台灣握有核武的可能性,但是川普的模糊態度證明此事有考慮的餘地,川普可能會以「讓他國握有核武作」為總統選戰的策略。

此外,儘管川普沒有言明:面對中國的威脅之下,南韓、日本與台灣是否應發展核武。而是以「討論重點」重點作為回應,這番言論可能會給中國帶來壓力,中國的鄰國握有核武,對中方而言仍然是張「壓力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