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政軍助卿PO合照 與蕭美琴互擊手肘讚「可信賴夥伴」

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古柏(Clarke Cooper)透過推特分享與蕭美琴會晤合照,兩人保持安全距離,仍俏皮地以「互擊手肘」方式打招呼。(圖擷取自推特)

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古柏(Clarke Cooper)透過推特分享與蕭美琴會晤合照,兩人保持安全距離,仍俏皮地以「互擊手肘」方式打招呼。(圖擷取自推特)

2020/08/14 09:51

〔中央社〕駐美代表蕭美琴上月底赴美履新,隨即就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會晤。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古柏今天也公開與蕭美琴會面合照,並表示期盼雙方共同維繫區域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古柏(Clarke Cooper)今天透過推特( Twitter)分享與蕭美琴會晤合照。疫情當前,照片中兩人雖保持安全距離,但仍俏皮地以「互擊手肘」方式打招呼,取代傳統的握手。

古柏在推文中表示,很高興能與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面,兩人將合作維繫區域和平與穩定,並在最後加註#ReliablePartner(可信賴夥伴)的標籤,強調美台堅實夥伴關係。

自2019年5月接任政軍助卿一職以來,古柏多次公開批評共軍擾台行徑,也曾在總統蔡英文今年5月就職時,推文稱讚台灣是民主典範,也是兩岸與區域和平穩定的可靠夥伴。

兩人這次會面前不久,中共才在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訪台期間,派出軍機短暫踰越海峽中線。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13日也表示,共軍近日多軍種在台灣海峽和南北兩端實戰化演練,是針對台海情勢和維護主權採取的必要行動。

蕭美琴7月24日正式到任,3天後就赴美國國務院與主管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會晤。國務院東亞局事後推文表示,歡迎蕭美琴來到美國帶領駐美代表處,並強調美台關係目前是史上最強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