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關切中國台海軍演 趙立堅:堅決回擊台獨挑釁

趙立堅認為,解放軍進行台海軍演是為了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歐新社檔案照)

趙立堅認為,解放軍進行台海軍演是為了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歐新社檔案照)

2020/08/14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防部昨(13日)宣布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意即進行台海軍演,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14日)對日本媒體表示,「堅決回擊一切製造『台獨』分裂國家(中國)的挑釁行為。」

日本《共同社》記者今日參加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席間針對中國東部戰區舉辦台海軍演進行提問:「中國媒體報導說,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近日進行了軍事演習,這個軍事演習從外交角度來說發出了何種信號?」

趙立堅回應,「你應該已經注意到,東部戰區已經就此發布了消息,我這裡可以再給你介紹一些有關的情況:近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多軍種、多方向、成體系出動兵力,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進一步檢驗提升多軍種聯合作戰能力。」

趙立堅強調,「近來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威脅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戰區部隊組織的巡邏和訓練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回擊一切製造『台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