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惠中潑漆被稱是「俠女」 呂秋遠怒批做人要有分寸!

資深藝人鄭惠中今天潑漆李登輝遺像,恣意破壞追思會現場。(資料照)

資深藝人鄭惠中今天潑漆李登輝遺像,恣意破壞追思會現場。(資料照)

2020/08/14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8歲資深藝人鄭惠中今天(14日)下午假扮弔唁民眾,在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會現場對肖像潑紅漆,嚷嚷著說自己討厭台獨教父,行為脫序,律師陳麗玲還在臉書上聲援鄭惠中,稱她是「俠女」。對此,另名知名律師呂秋遠直批做人要有分寸,直言這已經不只是道德問題,而是人性的墮落!

鄭惠中今天喬裝在李登輝的追思會上恣意破壞現場,還將紅漆潑在李登輝的遺像,引起不少人不滿。事後陳麗玲表示支持鄭惠中,稱其為「俠女」並說「你去潑漆,我來辯護!」而陳麗玲的發言隨即也遭網友撻伐。

呂秋遠今晚也在臉書上表示,不論什麼政治立場,去別人喪禮鬧場就是不對,「律師幫被告辯護是職務上的行為,但是陳麗玲律師把鄭惠中稱為俠女,就大可不必」直言鄭惠中的行為和「俠」根本沾不上邊!「鄭惠中是不是忘記,上次毆打文化部長(鄭麗君)的時候,是怎麼落淚道歉的?」

呂秋遠提到過去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過去也曾到馬英九母親的喪禮鬧場,他還只是「溝通」幾句,沒有毀損、潑漆,當時民進黨也是在第一時間譴責此行為,時任主席蘇貞昌以及陳歐珀也立刻道歉。

可當時國民黨怒罵陳歐珀「宜蘭之恥」,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也曾表示「民情風俗很重要,台灣習俗是慎終追遠,對於往生者抱持極大尊敬,不會直呼其名,喪禮期間不會批評功過。如果把喪禮當成政治訴求的地方,大部分民眾不能認同。」

呂秋遠表示,「俠女?那是1971年的電影啦!讚賞鄭惠中這種行為的人,請你們記得,現在是2020年,不要試圖把時光倒流回去。而且,你在中國,就算把習近平的照片拿來包便當,也都是會被判刑的,要俠,就到中國去俠,好嗎?」他更痛罵,做人要有分寸,到別人喪禮鬧場或是道恭喜,這些已經不僅是道德問題,而是人性的墮落。

鄭惠中被警方移送分局。(記者劉慶侯攝)

鄭惠中被警方移送分局。(記者劉慶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