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高雄新任新聞官蔡南亭 通曉中日台等7語言盼促進交流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發布由蔡南亭(Julius Tsai)就任AIT高雄分處文化新聞組組長。(圖由AIT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發布由蔡南亭(Julius Tsai)就任AIT高雄分處文化新聞組組長。(圖由AIT提供)

2020/08/24 10:2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今發布由蔡南亭(Julius Tsai)就任AIT高雄分處文化新聞組組長。AIT指出,蔡南亭通曉華語、台語、德語、喬治亞語、法語、塔加路語及日文,期待透過教育及文化交流,促進美國與台灣人民之間的關係。

AIT近日接連發布新人事,繼發布具軍事背景的禹道瑞(Mason Yu)任AIT高雄處長、前北京使館政治官蘇戴娜(DianeSovereign)接任台北分處文化新聞組長,AIT今再發布由通曉多國語言、包括台語的蔡南亭(Julius Tsai)就任AIT高雄分處文化新聞組組長。

根據AIT提供資料,蔡南亭於2010年加入美國國務院,最近一份職務為美國駐喬治亞提比里斯大使館文化官。此前他曾在華盛頓特區的緊急應變中心擔任監督官及危機管理官,也曾派駐菲律賓馬尼拉大使館擔任領事官,以及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擔任領事官及公共外交官。

蔡南亭加入美國國務院前,於美國公立及私立大學教授亞洲宗教學及哲學,是斯沃斯莫爾學院歷史學士、哈佛大學神道學碩士,以及史丹佛大學宗教學博士。

蔡南亭於舊金山出生,並在美國、英國及德國接受教育。他通曉華語、台語、德語、喬治亞語、法語、塔加路語及日文,並曾學過文言文、希臘文及拉丁文。

AIT也分享,蔡南亭與夫人莊惠琦育有兩個小孩,他們喜歡旅遊、路邊小吃,及探索世界豐富的自然與文化遺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