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鮮姑照夭鏡》2022市長卡位戰 藍綠大亂鬥提前開打

2020/09/18 11:00

〔記者楊久瑩、陳怡君、姜凱玲、黃杏雅/台北報導〕2022首都市長選舉提前白熱化,國民黨不只動作頻頻,甚至直接點名希望阿中部長出面迎戰,相當值得玩味!

這一集的《鮮姑照夭鏡》節目鎖定提前開跑的2022首都市長選舉,除了追蹤已白熱化的藍營市長卡位戰,盤點藍營被表態的立委蔣萬安、被名嘴爆料有意角逐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還有早已表態要參選市長的北市議員羅智強;同時也剖析了被認為最具聲量代表綠營角逐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贏面有多大。

針對藍營已浮出檯面的市長候選名單,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最有可能的人選是蔣萬安;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則分析,蔣萬安參選的意圖跟態勢已十分明顯,不只是跨出立委選區成立選民服務處,許多地方活動也事必躬親,王世堅認為,蔣萬安從投身政治圈就已營造了「孤臣孽子」形象,黨內不支持他的人將成「歷史罪人」。

儘管外界傳言韓國瑜在2022年縣市長選舉中仍將扮演重要角色,甚至不排除來個首都的逆襲!但藍營的民代包括徐巧芯及葉元之都認為,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機率極低;王世堅則獨排眾議,強調在藍營中就只有韓國瑜能與蔣萬安匹敵,一來韓國瑜沒有忘情政治,二來韓粉們沒有忘情韓國瑜,「他在直轄市高雄跌倒,我想他會想從首都台北市站起來!」

由於蔣萬安角逐首都市長的消息提早曝光,加上國民黨有意角逐者不只一人;有人認為國民黨每逢選舉常上演的卡位、權貴菁英內鬥戲碼又要上演?王世堅認為「這是一貫的手法!」國民黨的權貴菁英跟名嘴們必定會把韓國瑜跟韓粉們打成草包;至於蔣萬安則屬「歷史權貴」,對手將是馬英九之流的新權貴所支持的羅智強。

相較於藍營,民進黨在2022首都市長選戰中的人選始終未明朗。妙的是,藍營議員徐巧芯竟直接表態,「就國民黨的立場,滿希望陳時中可以代表民進黨出來選!」徐巧芯說,除了可幫北市選情加溫;藍營也希望面對的不是一個非常弱的對手,強強競爭才能催出投票意願。當然,陳時中一旦代表綠營參選首都市長,包括美豬、健保費調漲等政策都將是必考題。

2022首都市長選戰提前開打?本集節目將帶您一探究竟誰最有可能代表兩黨出征。(記者陳怡伶攝、本報資料照、翻攝蔣萬安臉書、翻攝徐巧芯臉書)

2022首都市長選戰提前開打?本集節目將帶您一探究竟誰最有可能代表兩黨出征。(記者陳怡伶攝、本報資料照、翻攝蔣萬安臉書、翻攝徐巧芯臉書)

訂閱【自由追新聞】

全新的視界!新聞話題不漏接,快訂閱YouTube 【自由追新聞】,記得開啟小鈴鐺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