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將稱共軍可用人民幣收買台人 網友:白日夢

台灣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退將胡瑞舟(見圖)認為,共軍攻台時,可能會想辦法說服台灣民眾不要抵抗,例如宣布用新台幣等值兌換人民幣等政策,讓民眾的財產暴增4、5倍等。(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退將胡瑞舟(見圖)認為,共軍攻台時,可能會想辦法說服台灣民眾不要抵抗,例如宣布用新台幣等值兌換人民幣等政策,讓民眾的財產暴增4、5倍等。(記者朱沛雄攝)

2020/09/18 0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對台文攻武嚇不斷,本月更在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一帶進行大規模海空操演,台灣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退將胡瑞舟認為,共軍攻台時,可能會想辦法說服台灣民眾不要抵抗,例如宣布用新台幣等值兌換人民幣等政策,讓民眾的財產暴增4、5倍等。

國民黨智庫17日舉辦「中共武力犯台:國軍與美軍的可能作為」座談會,邀請前八軍團主任、台灣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胡瑞舟,就中共武力犯台時的戰法發表看法。胡瑞舟指出,若中共對台發動「武統」,目的在於「一舉拿下」,但若攻打我國外離島,可能會陷「戰術成功、戰略失敗」局面,使兩岸關係越走越糟。

綜合媒體報導,胡瑞舟也提到,中國若真的攻台,可能會有多種政策一起進行,想辦法說服台灣民眾不要抵抗,像是宣布用新台幣等值兌換人民幣,讓民眾資產翻4、5倍來影響民心,這些都能說服台人不要抵抗。

胡瑞舟「台幣等值兌換人民幣」的說法被轉貼到「中華軍武論壇」臉書社團引發熱議,不少網友傻眼直呼「怎麼可能」、「誰買單?做夢」、「這一代領導人根本根本無心開戰,台灣人何必自我製造緊張?」、「整天做白日夢」、「人民幣在國際不好流通,人民幣沒人要 笑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