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國務次卿訪台 紐時:川普政府最新支持台灣舉動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抵達松山機場畫面。(歐新社)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抵達松山機場畫面。(歐新社)

2020/09/18 0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牽動台灣、美國、中國的關係,外媒指出,這是川普政府支持台灣的最新舉動。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參加李前總統的追思禮拜,這也是川普政府無視中國威脅,對台灣做出的最新支持舉動,中國對此派出兩架運8反潛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台灣國防部也對中國做出警告。報導指出,柯拉克訪台反映出川普政府增強力道,抗衡中國在國際上孤立台灣的狀況。對於台灣而言,在與中國關係日益緊張的時刻,這是一個好機會能表現出台美關係的緊密。

報導也回溯了美國近來對台軍售進度的推動,包括有美國消息人士透露,美方正在推動售台7種主要武器系統,若美國國會批准,將成為近年最大型軍售案,而中方則是自今年年初以來,加大在台灣附近的軍事活動。至於最關鍵的問題,美方一直沒有明確表示,若中國真的發動武統,美國是否協助防衛台灣。

報導引述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時殷弘說法,他認為,雖然台海態勢愈來愈緊繃,但美國與中國似乎仍是想要避免直接衝突。他也說,中國對於柯拉克訪台感到憤怒,但這次訪問其實只是川普政府先前政策的延續以及升級,中國不認為要對此拉高對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