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議員提案台美建交 蘇貞昌:台灣樂意負擔國際責任

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國際若不要因為中國政治因素的干擾,台灣可以有更多的貢獻。(記者塗建榮攝)

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國際若不要因為中國政治因素的干擾,台灣可以有更多的貢獻。(記者塗建榮攝)

2020/09/18 09:4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美國眾議員帝芬尼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國恢復與台灣邦交,並終結過時的「一中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訪時表示,台灣是世界上很重要的一個成員,也一直做自由世界中很好的典範,台灣也是世界大家庭中,很負責任的一員;蘇貞昌說,台灣樂於負擔國際責任,國際若不要因為中國政治因素的干擾,台灣可以有更多的貢獻,「我們也努力要這樣做。」

美國聯邦眾議員帝芬尼17日表示,他已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國恢復與台灣正式邦交關係,並終結過時的「一中政策」。決議案也指示美國行政部門,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台灣樂意負擔國際的責任,國際若不要因為中國政治因素的干擾,台灣可以有更多的貢獻,「我們也努力要這樣做。」

蘇貞昌以防疫為例表示,台灣防疫有成、口罩幫助多國,若以台灣的防疫經驗,提供給世界參考,一定會有幫助;另外,以台灣在世界上的經貿實力,如果讓台灣有很大空間的參與世界各貿易組織或活動,不要受政治干預,一定會更好。

另針對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來訪一事,蘇貞昌表示,台美關係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一直都有突破,美國在各方面領域大力挺台,衛福部長、國務院最高層級官員都來台灣,這些都是突破。

媒體詢問蘇貞昌,在野黨質疑柯拉克(Keith Krach)來台不談經濟,那要談什麼;蘇貞昌說,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台美關係一直大力的改善、有突破,這次柯拉克來台,會藉這個機會,就雙邊互惠所共同關切的問題,來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