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任海巡署長人選 蘇貞昌將「面試考核」

陳國恩申請提早退休,外界議論紛紛,接任人選也受到矚目。(資料照)

陳國恩申請提早退休,外界議論紛紛,接任人選也受到矚目。(資料照)

2020/09/18 10:2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海洋委員會常務副主委兼海巡署長陳國恩,提早申請退休,接任人選受到矚目,但無論是從現任副署長或調派其他部會人選升任,依照「慣例」,相關人選都必須經過行政院長蘇貞昌「面試考核」。

蘇貞昌「面試考核」重要職務人選,早已是常態,最經典的是高雄榮民總醫院院長林曜祥。今年5月30日,蘇貞昌視察高榮屏東分院工程,就當著眾人面前「電爆」林曜祥,並聲稱「我任命你做院長時,除耳鼻喉科專門,你還說行政能力強喔,現在我一考你,連幾個停車位都搞不清楚」,這番話證實機關首長上任前,包括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都必須接受蘇貞昌「面試考核」。

海巡署原為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屬行政院二級行政機關,卻被「降級」,改隸屬於海委會。換句話說,現在的海委會海巡署長位階等於內政部警政署長,但因為是海委會副主委兼任,所以是部會「次長」層級,高於署長。

海委會於2018年4月28日成立,首任主委黃煌煇,末代的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署長李仲威,轉任副主委兼海巡署長。

蘇貞昌於2019年1月14日接任行政院長,內閣改組,隨即任命李仲威代理主委,2月13日真除,陳國恩則從國安局副局長調任海委會副主委兼海巡署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