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攻防美豬牛議題 時力黨團籲國民黨團勿杯葛院會

立院時力黨團在議場前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民黨團不要杯葛議事,讓立院實質審查美豬牛放進口。(記者吳書緯攝)

立院時力黨團在議場前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民黨團不要杯葛議事,讓立院實質審查美豬牛放進口。(記者吳書緯攝)

2020/09/18 11:0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院會今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政策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立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呼籲國民黨團不要杯葛院會,讓實質審查順利進行,為民眾健康把關,同時批評蘇揆的專案報告書面紙本在開議前1小時才送至立院,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做法」。

時力黨團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議場前召開記者會,邱顯智提到,時力黨團立場明確,在專案報告嚴格審查,這也是朝野協商結論,呼籲國民黨團不要杯葛院會進行,自從8月27日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時力黨團舉辦一連串的公聽會記者會,呼籲政府重視爭議。

邱顯智再指出,無論是行政程序法的規範或是行政院函釋,都清楚載明預告期應該要60天,但農委會與衛福部只預告7天就要公告行政命令,這嚴重違反行政程序法的精神,時力黨團也提出「行政程序法」的相應修法,應有充分的時間預告,讓被影響的人表達意見。

針對蘇揆書面報告在開議前1小時才送至立院,邱顯智表示,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做法,此次美豬牛開放進口的相關行政命令修正預告才7天,沒有讓人充分表達意見,辦公聽會行政機關也不來參加,直到專案報告要進行了,1小時前才收到書面紙本,沒有充分的時間讓人知道蘇揆要講甚麼。

時力立委王婉諭指出,朝野協商時爭取專案報告,這陣子以來的風波有很多疑惑希望行政部門除了來立法院專案報告之外,也應透過公聽會、說明會和國人溝通,像是教育部承諾不會讓孩童吃到萊豬,相關預算與配套等,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到會做到百分之百的邊境檢驗、而檢驗的能量在哪裡,政府不能只說空話,錢從哪裡來跟人從哪來,應該說清楚的配套措施。

時力立委陳椒華提到,衛服部、農委會最近所公告的內容都仍存有爭議,但相關的記者會、公聽會卻都不派人參加,予以譴責。而消費者不希望吃到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因此政府應該要有明確標示,讓消費者在選擇時,能清楚知道所購買的肉品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