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戰機再擾台 綠委:將促進印太地區國家更緊密合作

中共戰機再擾台。(翻攝王定宇臉書)

中共戰機再擾台。(翻攝王定宇臉書)

2020/09/18 12:4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今天早上,解放軍戰機陸續出現在台灣各空域,進行騷擾,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怒批中共又在當「國際麻煩製造者」,且認為此舉除了製造區域不安之外,也將促進印太地區國家更緊密合作。

王定宇指出,台灣空軍都有即時因應,並連發驅離廣播,只是中共這樣窮兵黷武、騷擾鄰國的舉動,剛好發生在美國務次卿柯拉克在台訪問期間,針對性的政治意涵非常清晰。

王定宇認為,中共的做法除了製造區域不安外,也將促進印太地區國家更緊密合作,來壓制其躁動;而美國對中共的貿易戰、科技戰,以及印太區域戰略安全部署,都將會更升級。

王定宇說,台灣所處的印太地區,將在美軍強化動態平衡、區域多國合作、印太聯盟夥伴合作關係逐漸具體下,從過去的中國單一霸權橫行,走向國際多國制約平衡,這個區域反而更安全。

王定宇抨擊中共,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再起、水患衝擊,加上貿易戰後失業率高漲、科技封鎖後的經濟走低,還有一帶一路停滯、糧食不足、內政如疆蒙港藏問題擴大、地方政府連付薪水都出問題等,卻四處找鄰近國家麻煩,共機擾台的損人不利己行動,只有「愚蠢」可以形容。

共機再擾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怒批。(記者吳俊鋒攝)

共機再擾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怒批。(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