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立院備詢 重申政府絕對不以開放美豬交換BTA

法院新會期18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到院進行美豬美牛專案報告等案並備詢,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法院新會期18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到院進行美豬美牛專案報告等案並備詢,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0/09/18 13:3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至立法院進行美豬牛開放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對於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提及有約半數民眾不同意以開放美豬交換台美貿易談判,蘇揆強調,政府絕對不是以開放美豬進口做為交換,但台灣不能只想讓台灣豬肉外銷,卻禁止他國豬肉進來,「這樣我們怎麼走得出去?」

高嘉瑜質詢時表示,根據媒體民調,有84.6%民眾支持台美簽訂BTA,顯示國人對於台美展開雙邊貿易談判有很高的期待,而這也是現在政府努力的方向,不過若要以開放美豬來交換台美簽訂BTA,同意與不同意的民眾則各佔一半。

對此蘇貞昌表示,政府絕對不是以開放美豬來交換台美簽訂BTA,但台灣希望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國際組織,該組織所有會員國都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只有台灣不要,這樣確實說不通,台灣若要走出去、國際同步,就不能只想要自家豬肉外銷,卻禁止別人的豬肉進來。

對於高嘉瑜詢問政府是否已針對台美貿易談判展開超前部署,蘇貞昌僅表示,政府一直在尋求各種機會,也感謝美國一再通過各項友我法案,從8月初美國衛生部長來訪,到這次美國國務次卿訪台,已能看出總統蔡英文這幾年努力得來的一些成績,政府會持續努力,讓台灣在國際上有一席之地,並且變得更穩、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