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布黃珊珊選2022台北市長? 柯:準備好幾個可以選的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一天在議場表態「直接準備2024總統」,議員今表示柯的滿意度還是最後一名,柯反擊說,小英總統在2018年的民調也非常低。(記者簡榮豐)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一天在議場表態「直接準備2024總統」,議員今表示柯的滿意度還是最後一名,柯反擊說,小英總統在2018年的民調也非常低。(記者簡榮豐)

2020/09/18 15:5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與備詢,前一天柯在議場表態「直接準備2024總統」,再度成為質詢焦點,北市議員江志銘表示,柯市長目標是要參選2024總統,就代表他在質詢對象是總統候選人,柯的滿意度還是最後一名,還勸說柯文哲乾脆宣布「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是你的代理人、參選2022台北市長」,要柯當場做出承諾。柯則說,會準備好幾個可以選的人。

對此,柯文哲答詢說,「我敢說所有歷代市長,我對市政最清楚的」,江志銘諷刺說,「我肯定的是上一屆的柯市長,我不認為你現在對市政熟稔」,民進黨團在討論質詢市政時候,內部討論直接質詢黃珊珊就好,因為現在都黃在代打、執行、處理市政。

柯文哲答說,「我不喜歡應付媒體,叫黃珊珊出去處理」,他強調施政報告相當清楚內容,其他首長要這麼清楚是很難的,至於接班人是黃珊珊嗎?柯文哲說,「我們會準備好幾個都可以選的人」。江志銘反酸說,民調最後一名、還要出來選嗎?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都是第一名市長,「但你最後一名、頂著最後一名台北市長選2024總統,不覺得丟臉、慚愧嗎?」

柯反擊說,小英總統在2018年的民調也非常低,但也不妨礙她總統得票數超過800萬張票,所以不要短期操作,他強調自己都有在看民調,民調解讀他也清楚,不好地方就改進,至少到現在北市的客觀指標都有進步。

江志銘則說,現在柯文哲主觀意識民調最後一名,就是被認為無心市政,若是未來2年民調還是最後一名要放棄參選總統嗎?柯表示,反正選不上就選不上,市場決定,每天做自己該做的事,不用太遷就社會,行就行、不行就算。

接著質詢的北市議員楊靜宇也問說,民眾黨在2022台北市長選舉推派誰參選?柯文哲說,不重要、不用刻意放大民眾黨,看各黨推派人選支持最好的人。楊靜宇爆料,黃珊珊最近跑遍士林北投區,為什麼不直接宣布呢?柯則說,選舉最後的關鍵影響在選舉前半年,在這之前每個人就準備聯考、乖乖讀書,時間到了就考試。(16:07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