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姓市政顧問借550萬未還 柯文哲:和我有什麼關係?

台北市議會18日繼續「市長施政報告之質詢及答覆」,市長柯文哲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議會18日繼續「市長施政報告之質詢及答覆」,市長柯文哲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20/09/18 16:1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今兩天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昨爆料柯文哲粉絲團重要輔選謝姓幹部去年利用民眾黨名義,號稱獲得柯提名不分區立委,結果借了550萬元不還,議員許淑華今追問,謝姓幹部任台北市政顧問,柯文哲該如何處理,但柯文哲卻推說,這是私人借貸,「和我有什麼關係?」

許淑華認為謝身為市政顧問,卻拿柯文哲的名義借錢,此事非同小可,若出了問題是否能解職?許淑華也在質詢時公布借據。柯文哲表示,不能因為他借錢,就把他市政顧問取消,市政顧問有700多個,不能無限上綱,有借貸關係是私人的事情。至於是否能因此解職,柯文哲表示回去還要查一下。

另外,許淑華指出,市府前潘姓攝影官在臉書上自訴遭霸凌、超時低薪工作,就連假日也都沒休息,她質疑勞動局不敢查。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有依SOP向民眾黨黨中央詢問機制是否建立,也有找當事人來問。

許淑華不滿表示,勞動局不敢查柯文哲的黨,勞動局長應要替勞工爭取權益,而不是當市長的遮羞布,莫非是因為老闆是柯文哲才不敢辦。但陳信瑜卻稱,市長應該也有給額外的獎金,就像議員也會給助理獎金一樣,但許淑華追問給多少,陳信瑜答不出來,強調給多少不需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