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思李登輝》蔡總統頒贈褒揚令

李登輝前總統7月30日辭世,今天上午9時30分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告別禮拜,蔡英文出席並親自頒贈褒揚令。(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李登輝前總統7月30日辭世,今天上午9時30分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告別禮拜,蔡英文出席並親自頒贈褒揚令。(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20/09/19 10: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李登輝前總統7月30日辭世,今天上午9時30分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告別禮拜,蔡英文出席並親自頒贈褒揚令,由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娜代表接受,隨後蔡總統在致詞時肯定李前總統是傑出的政治家,是農業專家,是哲學家,也是虔誠的基督徒。他一生累積的貢獻,造就了我們今天所生活的台灣。

聲明全文:褒揚令」全文如下:

前總統李登輝,弘粹潛朗,誠實自然。誕出慶門,奇志蘊蓄,卒業國立臺灣大學;先後負笈遊學日美,嗣獲康乃爾大學農經博士學位,濬瀹窮覽,胸羅錦繡。返國敷教上庠,迭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臺北市市長、臺灣省政府主席暨副總統等職,扎根文化藝術美學,廣造鄰里公園國宅;完善交通運輸系統,遂行翡翠水庫興建;培訓八萬農業大軍,謀求城鄉區域平衡,明目達聰,片言立決。尤於十二年總統任內,召開朝野國是會議,推進六次修憲鼎革;終止動員戡亂時期,力促國會改選、總統直選;廢除金馬戰地政務,加速省府組織改造;提陳國家定位論述,別闢務實外交蹊徑,燕昭築臺,厲精更始;因時制宜,海宇歸心,誠有「寧靜革命」美譽,爰享「民主先生」令名。復規度兩岸關係架構,揭示戒急用忍要旨;執持社區總體營造,置辦全民健康保險;殫籌經貿南向政策,協成產業轉型契機,訏謨遠猷,懋績孔彰。綜其生平,肇啟本土自由民主歷程發展,透現臺灣主體意識戰略布局,經天緯地,脫古改新;功烈遐福,史書千秋。遽聞鶴齡殂殞,軫懷愴悼,應予明令褒揚,以示政府崇禮殊勳之至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