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思李登輝》馬英九、吳敦義快閃致意 發言人:另有行程

李登輝前總統告別追思禮拜19日舉行,一早家屬移靈前往會場。(記者方賓照攝)

李登輝前總統告別追思禮拜19日舉行,一早家屬移靈前往會場。(記者方賓照攝)

2020/09/19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李登輝前總統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今日上午9時30分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告別禮拜,包括各國駐台使節、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以及蔡英文總統等朝野各界等人士都將前往弔唁。前總統馬英九及前副總統吳敦義則是在追思禮拜儀式開始前1小時到場,進場向遺像鞠躬致意之後,待不到5分鐘就離開現場。對此,2人透過發言人解釋,是因後續另有行程,不得不先離開。

綜合媒體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及前副總統吳敦義上午在8點30分,也就是在儀式開始前1小時左右到場,2人向家屬、熟識的人低調致意後,走上追思會場的講台,向李登輝肖像三鞠躬,隨即火速轉身離開會場,過程歷時不到5分鐘。

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解釋,馬英九是因後續有行程,才會致意後先行離開,強調馬英九曾是李登輝部屬,就算今天行程緊迫,也選擇提前到追思禮拜現場,送過去老長官最後一程,希望外界不要再做文章;吳敦義也透過幕僚表示,也是因另有私人行程,才會提前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