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思李登輝》「永懷台灣民主之父」 陳水扁貼4合照追憶

陳水扁在臉書貼出4張與李登輝的合照,追思李登輝。(圖擷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陳水扁在臉書貼出4張與李登輝的合照,追思李登輝。(圖擷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2020/09/19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今日上午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前總統陳水扁也透過臉書粉專貼出4張合照,並以「永懷台灣民主之父」為題,追憶李前總統。

陳水扁在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貼出4張相片,以「永懷台灣民主之父」為題,並一一圖解這些歷史相片相片。陳水扁說,第一張相片是李登輝視察當時為台北市長的他,李登輝在看完他推動戶政事務所櫃台降低成效、微笑奉茶等成效之後,與全體戶政事務所主任合影,李登輝則笑得合不攏嘴第看著靦腆的他。

第二章相片則是李登輝80歲大壽時,陳水扁特別到玉山官邸送李前總統一隻非常棒的高爾夫球桿作為禮物;照片一旁還有陳水扁夫人吳淑珍,因從未揮桿,吳淑珍忍不住拿起來,享受打小白球的樂趣。

第三張相片是陳水扁受邀參加台聯黨的活動,他與台聯黨精神領袖李登輝、黃主文主席開心拉手,象徵綠營一家親,捍衛台灣國家主權,團結才有力。

陳水扁最後附上日本元老政治家椎名素夫與李登輝等人的合影,並解釋椎名素夫是李登輝推動美日台安全合作「明德專案」的靈魂人物,自己代表台灣政府授勳給椎名素夫後,親自向李前總統伉儷及椎名素夫解說新整修完成的「台灣綠廳」陳設。

陳水扁在臉書貼出4張與李登輝的合照,並一一解釋圖片內容。(圖擷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陳水扁在臉書貼出4張與李登輝的合照,並一一解釋圖片內容。(圖擷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