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告別禮拜馬英九只待5分鐘 范世平:小鼻子小眼睛

前總統馬英九(右)19日提前出席已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但僅待了約5分鐘即離去。(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右)19日提前出席已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但僅待了約5分鐘即離去。(資料照)

2020/09/20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19日提前出席已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但僅待了約5分鐘即離開,稱「最主要是行禮,表達敬意,如此而已。」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對此砲轟:「馬英九再次凸顯是一個小鼻子小眼睛的人。」

范世平20日在臉書指出,馬英九提早一小時到李登輝的追思會會場,卻待了5分鐘就走,馬英九參選1998年的台北市長,當時新黨由王建煊出馬造成藍營分裂,施政滿意度高達80%的阿扁連任機會頗大,可是在李登輝的強力支持下,馬英九吸引了本土票才當選,馬英九如此快閃實在失禮,也不厚道。

范世平認為,馬英九快閃是為「不想碰到柯拉克與蔡英文」,美國國務院次卿訪台代表蔡英文在外交上的重大突破,而馬英九擔任總統時只有助理國務卿訪台,事後馬英九受訪時表示「台灣不應是棋子」,意思是美國與柯拉克是下棋的人,而台灣只是棋子,藉此嘲諷蔡英文的對美突破並不好。

范世平強調,馬英九在李登輝追思會快閃後,參加的是「兩岸漢字文化藝術節」,這個活動很重要嗎?超越李登輝的追思會?還是這個兩岸藝術節才是馬英九感覺舒適的場子?他說:「馬英九就是個見不得別人比他好的人,他自認在位八年的『親美友日和中』舉世無雙,因此常嘲笑蔡英文造成兩岸緊張,但在親美方面卻輸給蔡,又不願面對現實,所以來個快閃,馬的格局可見一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