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召委選舉》民眾黨「不選邊站」、藍守住經濟召委席次

立法院23日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左)在總召賴香伶(右)陪同下出席經濟委員會,邱臣遠院會前表態票投自己,最後結果由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及國民黨立委楊瓊瓔當選召委。(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23日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左)在總召賴香伶(右)陪同下出席經濟委員會,邱臣遠院會前表態票投自己,最後結果由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及國民黨立委楊瓊瓔當選召委。(記者羅沛德攝)

2020/09/23 09:3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八個常設委員會今舉行召委選舉,經濟委員會中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及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3人被裁定續押,也讓上會期藍綠各1席召委產生變數,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成為關鍵一票,左右國民黨團席次,邱臣遠上午表態不選邊站、投給自己,意即國民黨團穩拿經濟委員會召委席次,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分別拿下1席召委。

經濟委員會上會期藍綠各拿一席召委,國民黨團扣除涉賄被押的廖國棟、陳超明,只剩4席,民進黨團扣掉涉賄遭押的蘇震清還有7席,若邱臣遠支持民進黨團召委人選,就必須抽籤「三搶二」。

邱臣遠投票前在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陪同下受訪指出,涉賄立委是跨黨派委員,不管是藍、綠或黃,都有愧選民的託付與期待,既然藍綠兩黨都讓民眾失望,他決定不選邊站,把這票投給自己;他強調,這次涉賄立委都來自經濟委員會,作為經濟委員會一員,他會以最高標準要求自己和辦公室,嚴守界線。

據悉,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已有一定默契,民眾黨團昨開會決議,不表態也不排除支持藍營的可能,總之不會支持執政黨,條件是相關優先法案未來能被排入;國民黨團昨也評估這會期召委席次能「坐六望八」。(10:4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