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會週六開議 民進黨團將要求政風處副處長離席

中市政風處長爭議延燒,議會本週六開議,民進黨團總召陳世凱表示,將要求政風處副處長離開,由處長親自出席。(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政風處長爭議延燒,議會本週六開議,民進黨團總召陳世凱表示,將要求政風處副處長離開,由處長親自出席。(記者蘇金鳳攝)

2020/09/23 09:3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26日就要開議,面對政風處長人選爭議,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陳世凱表示,若當天出席還是政風處副處長許金來出席,黨團將要求市府尊重市議會,要求許金來離開,讓法務部已派任政風處長詹政曇出席。

法務部8月派任詹政曇擔任政風處長,但因人選不被市長盧秀燕接受,市府以詹政曇未宣誓上任為由,改由副處長許金來代理處長職務,雖市府未承認詹政曇,但他仍然在每一次市政會議出席,但每一次被市府官員請出。

面對此一爭議,法務部長蔡清祥日前到台中市,曾表示人選是依法核定派任,會進一步溝通。但是雙方至今仍未有共識。

市議會第4次定期會週六就要開議,市長盧秀燕及各局處首長皆要出席,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陳世凱表示,依過去慣例,市府基於對市議會的尊重,除非市府的各局處首長請假,而且請假手續完備,才能由副局處長代理首長出席,否則一律由局處首長自己出席。

陳世凱表示,民進黨黨團對政風處長人選沒有意見,但是台中市的政風處長詹政曇明明已上任,而且詹政曇也沒有請假,但市府卻一直派副處長許金來代理出席,根本是對市議會的不尊重,因此當天將要求許金來離開,讓處長詹政曇出席。

陳世凱呼籲市府對於政風處長人事趕快解決,不要一直未處理。

而黨團有其他成員對盧團隊一直不讓詹政曇出席市政會議很不滿,認為黨團應該全數退席,但也有人認為出席議會是議員的職責也是監督市府的最好方法,因此認為不宜退席。

法務部派任的政風處長詹政曇一直不被市府承認。(記者蘇金鳳攝)

法務部派任的政風處長詹政曇一直不被市府承認。(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