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召委選舉》關鍵選票2度蓋引爭議 衛環召委難產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日進行召委選舉,由於出現爭議選票,讓民、國兩黨委員爭執不下。(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日進行召委選舉,由於出現爭議選票,讓民、國兩黨委員爭執不下。(記者叢昌瑾攝)

2020/09/23 10:2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今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因有5名立委遭收押、生病請假,小黨選票在部分委員會成為關鍵力量。其中外界關注的美豬美牛議題,隸屬衛環委員會審查,民進黨團推出陳瑩與洪申翰,在時力立委王婉諭支持下,民進黨成功獲得爭取兩席召委的機會,對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不過開票過程一波三折,其中一張關鍵選票重複蓋取二次洪申翰,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堅持,立法院法律規定,對廢票有爭議時,應由監察員決定;陳玉珍還說,「有人很愛洪申翰,在他的選票上蓋了兩次」。目前委員會仍未對關鍵選票做出裁決,召委難產中。

由於民進黨在衛環委員會握有9個席次,在時力立委王婉諭的支持下,成功獲得10張選票,國民黨則在衛環委員會有5個席次。若該張被蓋了二次的選票遭認定為廢票,國民黨則能獲得一席召委席次;若該選票被認定為有效票,則蔣萬安需與洪申翰抽籤,決定誰擔任召委。

立法院新會期18日開議,今舉行各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分別為內政、外交及國防、經濟、財政、教育及文化、交通、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與衛生環境委員會,各設有2席召委,由各委員會立委每會期互選產生。上會期除衛環委員會由民進黨拿下2席召委外,其餘各委員會的召委都是藍綠各一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