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弟弟跟哥哥撒嬌要東西」 新黨在海峽論壇稱台灣是中國「小弟」

新黨副主席李勝峰。(資料照)

新黨副主席李勝峰。(資料照)

2020/09/23 10: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新黨主席吳成典日前赴海峽論壇,在大會開幕致詞主張,要讓「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實現,引發台灣輿論譁然。有民眾向本報爆料,新黨副主席李勝峰在海峽論壇現場接受深圳衛視專訪談及美中台關係,竟將台灣比喻成中國和美國「小弟」,更形容台灣和中國是親兄弟,所以弟弟可以跟哥哥撒嬌,可以跟大陸「要」東西。

根據影片,李勝峰在當地批評,當美國的小弟是自己要去花錢買武器,當看門狗還要買狗糧,而美國對台灣這個小弟,就像是黑社會老大哥指揮小弟,打仗叫你站第一線,今天買毒牛,明天就叫你買毒豬。

李勝峰指出,一樣的道理,可是中國大陸和台灣這個「小弟」是血緣的親兄弟,所以弟弟可以跟哥哥撒嬌,可以跟大陸「要」東西,大陸也會說「算了吧」,反正「我大你小」,就讓你佔一點便宜。

李勝峰認為,難道這幾年台灣不就是佔大陸的便宜嗎,今天台灣的悲劇在於,有一個要把你當親兄弟的人,你卻把他當作是可怕的敵人!台灣要面對統一的問題,不能活在台獨不敢、統一不要、和談不要,再過幾年大家就知道面對問題,會帶給台灣問題的是台灣。

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日受訪痛批,每個國家都有主體性,不要貶低要當別人的小弟,台灣社會無法接受這種「小弟說」。用這種矮化貶低自己、醜化自己方式,並不能讓台灣在國際社會獲得認同及尊重,不要出賣國家來迎合中國。

賴瑞隆強調,不要用什麼兄弟來矮化國家地位,有誰看過這樣子的哥哥?哪個哥哥會整天軍事威脅弟弟,有哪個哥哥會動不動禁止你交朋友,一直斷你友邦,世界上沒有這種哥哥,中國不是台灣的大哥,台灣也不是別人的小弟,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與各國維持對等尊嚴,不需要用兄弟來形容。

新黨副主席李勝峰在海峽論壇現場接受深圳衛視專訪談及美中台關係,竟將台灣比喻成中國和美國「小弟」,更形容台灣和中國是親兄弟,所以弟弟可以跟哥哥撒嬌,可以跟大陸「要」東西。(翻攝微博)

新黨副主席李勝峰在海峽論壇現場接受深圳衛視專訪談及美中台關係,竟將台灣比喻成中國和美國「小弟」,更形容台灣和中國是親兄弟,所以弟弟可以跟哥哥撒嬌,可以跟大陸「要」東西。(翻攝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