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轟共機頻挑釁 吳斯懷卻糾正總統:共軍還沒到領空耀武揚威

吳斯懷昨日在臉書稱,總統蔡英文到澎湖視察表示「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他則說,總統府現在共軍還沒到我們領空耀武揚威。(資料照)

吳斯懷昨日在臉書稱,總統蔡英文到澎湖視察表示「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他則說,總統府現在共軍還沒到我們領空耀武揚威。(資料照)

2020/09/23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軍機頻頻擾台,總統蔡英文昨日(22)上午前往澎湖馬公機場,視察空防第一線的空軍第三聯隊天駒部隊,並表示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對此,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昨日深夜在臉書發文稱,要提醒給總統寫稿的單位用字要精準,共機挑釁不斷,「越過中線非常可惡,但是還沒有到我們領空上耀武揚威」。

中共解放軍軍機近日頻頻侵擾,還越過台海中線,有朝我國領空進逼的跡象,對此,國防部近日也將「第一擊」明確定義為「自衛反擊權」,若我軍在承平時期遭攻擊,或敵方在臨戰時期已對我方有攻擊意圖,第一線作戰人員獲得授權後,即可開火應戰。軍方官員也強調,若我方遭攻擊,「我們一定會反擊」。

吳斯懷昨日深夜在臉書PO文,先是為空軍加油,話鋒一轉便質疑「第一擊」改為「自衛反擊」之後,權責仍為國防部長,並稱「政治宣示容易,實際執行卻複雜困難」,修訂之後會讓第一線飛行員益增困惑。

吳斯懷稱,從指揮鏈來分析執行面的困難,第一線戰機遭受共軍攻擊(或明顯敵意行為),需要逐級回報或同步回報空作部、空軍司令、衡指所、參謀總長、國防部長,立刻召開作戰會議,聯二提出敵情研析、聯三建議行動方案,部長下決心反擊與否。質疑從第一線回報敵情到部長決心下達,需要多少時間?這段時間飛行員如何應處?一旦反擊是否引發全面戰爭?下達反擊決心前,需不需向國安會、總統報告?

吳斯懷最後說,給總統寫稿的單位用字要精準,避免誤導國人,他指出總統昨日到澎湖視導空軍天駒部隊時,強調「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吳斯懷說,領空定義要弄清楚,現在共軍挑釁不斷,越過中線非常可惡,「但還沒到我們領空上耀武揚威」。

吳思懷臉書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吳思懷臉書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