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清祥親自致電盧秀燕 中市政風處長詹政曇可望上任

中市政風處長詹政曇接任爭議可望解套。(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政風處長詹政曇接任爭議可望解套。(記者蘇金鳳攝)

2020/09/23 11:41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中市政風處長一職懸缺1年多,廉政署7月間派台南市政風處長詹政曇前往接任,未料台中市長盧秀燕不滿,拒絕讓詹政曇參與市政會議,刻意架空,法務部長蔡清祥為了解決爭議,上星期五親自致電給盧秀燕,釋出善意,雙方商談後達成共識,盧秀燕同意讓詹政曇上任,風波可望告一段落。

中市政風處長去年出缺,廉政署提出多個人選與盧秀燕討論,但都遭打槍,為免懸缺過久,不利政風業務,廉政署7月間直接派詹政曇接任,並於8月間在法務部宣誓,豈料,盧秀燕以詹政曇未在中市府內在宣誓為由,拒絕承認其合法性,甚至多次拒讓他參加市政會議,也不讓他去議會備詢,刻意架空,形同羞辱。

廉政署副署長陳榮周上月底特地持公文,前往台中拜會盧秀燕,事前已聯繫好,沒想到到了現場,卻被盧的秘書以「市長公務繁忙」為由拒絕接見,吃了閉門羹。

直到中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被人跟拍,爆出「公車私用」事件,外界才驚覺具有公信力的中立第三人政風處竟然群龍無首,不知該由誰進行調查才能取信於民,蔡清祥為了讓政風業務順利推行,上星期五親自電聯盧秀燕,雙方溝通許久,盧秀燕見其誠意,終於答應不再卡詹政曇,可望於近日讓他上任。

蔡清祥允諾,將請詹政曇在中市府內辦理宣誓布達接任事宜,法務部則會派人觀禮,以表尊重,至於細節如何,則由中市府全權規劃,法務部均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