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辦理政風處長交接 法務部次長、廉政署長將親自出席

台中市長盧秀燕談及政風處長風波,強調先斬後咒、下不為例。(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談及政風處長風波,強調先斬後咒、下不為例。(記者張軒哲攝)

2020/09/24 00:0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中市政府政風處長一職懸缺一年多,均由副處長許金來代理,期間,廉政署提出多個人選與台中市長盧秀燕討論,均遭漠視,法務部考量廉政署考量政風掌管機關公務人員的防貪業務,不宜空缺過久,7月派台南市政風處長詹政曇接任,未料遭到台中市長盧秀燕打槍,多次「卡曇」,不讓他出席市政會議,幸好法務部長蔡清祥上週五致電盧秀燕破冰,盧終首肯同意讓詹政曇宣誓上任,訂24日辦理典禮,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及廉政署長鄭銘謙將親自出席,釋出善意。

政風人事安排統一由廉政署調動,依照慣例,機關首長多尊重廉政署的安排,未料,盧秀燕對政風處長派令一事即使多所質疑,即使廉政署提出多人名單供盧秀燕挑選,仍吞下盧秀燕的閉門羹。為此,法務部上月底派廉政署副署長陳榮洲前往中市府溝通,但盧秀燕不僅不出面接待,還以「公務繁忙」給了他一記閉門羹。

而後發生中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遭人跟拍「公車私用」一事,外界認為,本案應由公正客觀的政風人員調查,方能以昭公信,但盧秀燕「卡曇」,導致中市府政風處群龍無首,就算真的介入調查,也失去調查可信性,蔡清祥為了讓事件盡快落幕,上星期五親自致電盧秀燕,

蔡清祥首先關心盧秀燕的腳傷,兩人再討論政風處長一事,商談多時,終於得出結果,盧秀燕同意讓詹政曇在中市府宣示布達就職,蔡清祥則將派法務部常次務長張斗輝及廉政署長鄭銘謙出席,排場之大前所未見,給了盧秀燕超大面子。

據悉,宣誓典禮訂於24日早上,全權由中市府安排作業流程,盧秀燕將主持儀式,張斗輝及鄭銘謙則列席,張斗輝會致詞,創下有史以來政風處長宣誓就職的最高格局。盧秀燕說,本次「先斬後奏,下不為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