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日還有多次國慶預演 慶籌會提醒:別誤以為中共來軍演

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說明國慶預演情形。(慶籌會提供)

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說明國慶預演情形。(慶籌會提供)

2020/09/24 11:0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今天清晨不少民眾目擊戰機越台北市區上空,引發討論,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稍早解釋,這是今年國慶大會的預演項目,後續在9月27日還會有空勤總隊的盤旋測試,9月29日、10月6日清晨也會有全兵力預演,10月8日下午會再進行一次正式預演,希望大家不要誤會,誤以為是中共來軍演。

陳宗彥指出,早在2週前的週六,空勤總隊就曾派出小海豚在總統府前上空進行盤旋測試,這與今天上午國軍輕航隊機隊經過府前廣場一樣,都是今年國慶的預演項目,而未來幾天也陸續還會有其他預演項目,希望大家不要誤會。

陳宗彥說明,今年國慶大會會有兩段空中兵力經過府前廣場的表演,這是今年的重頭戲,而今天參與預演的只是一半的機隊,接下來在9月29日及10月6日清晨,會再進行全兵力預演,10月8日下午還會有國慶正式預演,此外空勤總隊在9月27日清晨還會再經過府前廣場一次,同樣是進行盤旋測試。

陳宗彥也提到,憲兵快反連從9月23日起就開始在府前廣場進行操演,操演會持續到10月6日,時間都是在清晨12點50分到3點33分,而國軍為了配合今年「防疫英雄」車隊的橋段,後續也還會有一些戰術車輛操演,第1次操演是在明天清晨,第2次則是在9月28日清晨,並且同樣會在10月8日參與正式預演。

陳宗彥強調,選擇清晨的原因就是為了避免影響民眾交通及生活,慶籌會在預演前也都有預先通報相關機關、單位,過往即使沒有事先告知,但因為時間接近國慶,民眾大概都能推斷是國慶預演,只是今年可能因為國際局勢及兩岸情勢比較特殊,才造成一些以訛傳訛的情形。

對於媒體詢問今年國慶大會與往年有何不同,陳宗彥說,過去國慶大會的後段都是花車遊行,今年則把花車遊行取消,改成以主概念「民主台灣,自信前行」設計的表演,大會最後還是會有戰機衝場橋段,但衝場機型要等之後召開正式記者會時再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