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士修嗆「小綠燈媽媽」 王婉諭:非常不夠道德

王婉諭今天針對召委選舉投票一次再次受訪。(記者吳書緯攝)

王婉諭今天針對召委選舉投票一次再次受訪。(記者吳書緯攝)

2020/09/24 11:3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因在昨天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選舉投給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遭到挺核人士黃士修批評為民進黨側翼、更稱王為「小綠燈媽媽」;王婉諭今表示,作為公眾人物在政治、公共議題的表現可受公評,針對別人傷痛來做提升自己聲量,非常的不夠體貼與道德,不願多做回應,盼回到理性討論、推動有助於社會的議題上。

王婉諭今在立院受訪表示,每個人的生命經驗都必須要去面對和承擔的部分,但覺得做為一位公眾人物,在政治上、公共議題上的表現絕對是可受公評的,但針對別人的傷痛來做提升自己聲量的這件事,非常的不夠體貼也不夠道德,因此對這件事情不予回應,希望能夠理性的回到這些相關的議題討論,並真正推動有助於社會的議題才是最重要的。

媒體詢問王婉諭票投洪申翰,然而最後洪將抽到的召委席次禮讓給民進黨立委陳瑩一事的想法?王婉諭再次表示,「感到意外也有些許遺憾」,投給洪申翰不只是美豬、美牛議題,在兒少、精神衛生的領域都是能夠持續推動,過去也有跟洪合作的經驗,所以投給了洪申翰。

至於洪申翰稱將召委席次禮讓給陳瑩是民進黨內規,王婉諭是否事先知情?王婉諭表示,無從得知,也不需要去瞭解。

針對網友評王婉諭在召委選舉是「真心換絕情」?王婉諭表示,回過頭來說,召委選舉制度是不是需要被檢討,一般的選舉都不會有禮讓的情形出現,比如民代選舉選上了,也不會禮讓人當,若召委應該是誰選上或誰抽到,就應該由這人來擔任,才能代表投票者的意見。

媒體又問,如果事前就知道洪申翰會禮讓給陳瑩,還會投給洪嗎?這個時間來回頭檢視「如果怎麼樣」,好像沒有太大意義,她的人生經驗就是只能看著前面、該如何繼續地往前走,而不是回過頭來檢視過去如果「怎麼樣的話會怎麼樣」,因為無從求證,過去也無法重來一遍。

至於本次召委選舉一事是否會影響日後與民進黨的合作?王婉諭說,這次投票不算是合作,而是知道國、民兩黨各自提出的召委人選後,經過黨團討論後覺得洪是最適合合作,未來還是以「就事論事」,在議題上面的意見與態度是一致的話,跟國民黨、民進黨或民眾黨都是沒有問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