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拋修「氣候變遷法」綠委籲政府抗全球暖化應急起直追

立委洪申翰舉辦「極端氣候高溫豪雨,氣候行動刻不容緩」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洪申翰舉辦「極端氣候高溫豪雨,氣候行動刻不容緩」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2020/09/24 12:4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蘇巧慧、莊競程、賴品妤及伍麗華等5位立委,今共同召開「極端氣候高溫豪雨,氣候行動刻不容緩」記者會。會中提出四項共同主張,強調未來將積極提出「氣候變遷法」修法,並制定台版綠色政綱。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強調,氣候危機已不再是只有環保人士在意的問題,也衝擊一般民眾的生活;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則呼籲,政府應自此刻開始,從法規面、資金面等各領域,協助大廠、中小型企業走向綠色轉型。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蘇巧慧、莊競程、賴品妤及伍麗華等5位執政黨立委今召開記者會,會中針對全球暖化日益嚴重的問題提出四項共同主張,一、邁向2050淨零碳排,二、制定台版綠色政綱,三、提出「氣候變遷法」,四、多元社群參與與氣候政策。

出席記者會的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博士許晃雄表示,全球暖化現象在台灣非常明顯,過去10年間最熱的10天,有七天出現在今年,他認為未來不只溫度上升越來越厲害,下雨強度也會增強,旱季跟雨季區別會越來越大;許晃雄說,台灣在全球暖化治理上做得比較晚,防疫政策也許能超前部屬,但抗全球暖化超前部屬的時機已過,政府只能急起直追,呼籲未來在這方面的政策要加深、加廣、加速。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以自己選區的核電廠為例表示,為因應夏日海水高溫,核電廠的降載狀況也必須符合相關規定,海水溫度逐年上升,核電廠的發電方式也要因應調整,她認為全球暖化不只是讓民眾覺得熱,也實際衝擊日常生活;賴品妤強調,若現今政府在政策上未做出調整,幾十年後受到衝擊的是現在的年輕世代,不提出修法對年輕世代不公平。

民進黨立委伍麗華說,有許多原住民居住在山區,氣候暖化帶來的暴雨高溫,對山區居民帶來衝擊;伍麗華強調,沒有人是氣候變遷的局外人,全民應共同面對未來可能困境,未來政府應制定全民參與機制,讓各族群能共同參與政策制定。

立委洪申翰(中)等人24日舉辦「極端氣候高溫豪雨,氣候行動刻不容緩」記者會 。(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洪申翰(中)等人24日舉辦「極端氣候高溫豪雨,氣候行動刻不容緩」記者會 。(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