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駐索羅門大使館開幕又喊一中 外交部︰掩蓋侵略擴張事實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0/09/24 14:5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駐索羅門大使館開幕,中國外交部囂張表示,這彰顯「一中原則是人心所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索國政府為迎合中國曾扣留台灣醫療物資、又為迎接中國大使延後接返本國留學生,更有中國非法強租索國外島、承諾跳票及鉅債陷阱等傳聞,各界應看到索國人民付出的代價,以及中國政府以虛幌的「一中原則」掩蓋其進行侵略及擴張的事實。

索羅門群島去年9月與台灣斷交、轉向與中國建交,中國在建交周年開設大使館,中國外交部更囂張表示,這再次彰顯「一中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歐江安今天回應表示,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違反民主程序所做的外交轉向,已遭到國內政要與人民的不滿與質疑。加上中國非法強租索國外島、承諾跳票及鉅債陷阱的傳聞不斷,均不符合索國人民利益,也再次曝露了中國將影響力擴張至太平洋地區的侵略野心。

歐江安更提到,索羅門政府為迎合中國政府所好,曾於6月一度扣留台灣援助馬萊塔省的醫療防疫物資,百般阻擾、罔顧索國人民健康。另蘇嘉瓦瑞政府為了派包機赴中國迎接中國大使赴任,竟延後安排赴菲律賓接回留學生的時程,置學子安危於不顧。

歐江安說,外交部提醒各界,應看到中國大使館開幕背後,讓索國人民付出的代價。我方相信,索國人民終會認清中國政府的目的,世界各國也認知中國政府以虛晃的「一中原則」來掩蓋其進行侵略及擴張的事實。台灣將繼續秉持民主人權、信仰自由及永續發展理念,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合作,深化區域的永續發展、和平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