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冰!盧秀燕見證政風處長詹政曇宣誓就職 相視終露笑意

終於上任!盧秀燕見證政風處長詹政曇宣誓,兩人相視露笑意。(記者蘇孟娟攝)

終於上任!盧秀燕見證政風處長詹政曇宣誓,兩人相視露笑意。(記者蘇孟娟攝)

2020/09/24 16:4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府與法務部針對政風處長人事角力延燒月餘,台中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新任政風處長詹政曇舉布達宣誓典禮,由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布達監誓,法務部則派出常務次長張斗輝及廉政署長鄭銘謙觀禮;詹政曇宣誓後,盧秀燕與詹政曇相視終露笑臉,盧秀燕說,恭喜、歡迎,希望詹政曇「配合市長領導報效台中」;詹政曇則說,會依法盡忠職守。

台中市政風處長布達典禮今天下午在市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盧秀燕親擔任監誓人,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廉政署長鄭銘謙,以及台中市政府副市長黃國榮、秘書長黃崇典、法制局長李善植等人均到場觀禮,盧秀燕布達宣布由詹政曇擔任政風處長,詹政曇隨後宣誓,正式走馬上任。

由於先前人事角力風波,兩人今天首度公開互動,備受矚目,盧秀燕與詹政曇對視後眼露笑意釋善意,詹政曇宣誓後也向盧秀燕鞠躬。

不過,行禮如儀後,盧秀燕致詞時語氣嚴肅先強調,根據宣誓條例第5條,「宣誓應在就職任所舉行」,就職任所也就是台中市政府;宣誓條例第8條也規定,「不依規定宣誓者,視同未就職」。

她說,這就是我們今天舉行宣誓儀式的必要性和法律基礎,「經此儀式,詹處長正式就職,恭喜」。

盧秀燕接著說,依據台中市政府政風處組織規程第2條明定,「政風處長,承市長之命,綜理處務」;她看著講稿一字一句強調語氣指出,「政風處是台中市政府下的一級機關」,組織員額和薪俸、預算都來自於台中市政府和台中市民。

她說,她對市府29局處會首長的期待都一樣,就是確實遵守法令,「配合市長領導和施政計劃」,齊心協力、團結合作,並致力市政發展,報効台中市民。

盧秀燕最後說,「歡迎詹處長加入台中市政府這個大家庭」。

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則推薦說,詹政曇歷任連江縣、台南市政風處長,熟稔地方政風事務,台中市政風處長出缺後,法務部是經層層考核後,決定派任地方風評非常好的詹政曇接任台中市政風處長,他勉勵詹政曇到台中市府後本於已往風格,協助台中市做好政風業務。

張斗輝也代法務部長蔡清祥轉達期勉之意,盼台中市政風處長基於公正第三方立場及法律素養、專業,嚴守行政中立協助台中市長推動廉政工作;更期勉詹政曇落實「有政府會做事」原則,以積極主動更「接地氣」協助市府推動廉能工作。他也不忘感謝代理台中市政風處長1年半的副處長許金來,盼未來攜手合作。

下午的布達宣誓典禮約進行10分鐘高效率完成,會後,詹政曇如釋重負不時臉露微笑,面對關心僅一再表示謝謝,隨後即主持政風處座談,未再多表示意見。

布達破冰!盧秀燕眼露笑為政風處長詹政曇布達釋善意。(記者蘇孟娟攝)

布達破冰!盧秀燕眼露笑為政風處長詹政曇布達釋善意。(記者蘇孟娟攝)

詹政曇宣誓後向盧秀燕鞠躬。(記者蘇孟娟攝)

詹政曇宣誓後向盧秀燕鞠躬。(記者蘇孟娟攝)

終於上任,詹政曇雲成布達宣誓終露笑臉。(記者蘇孟娟攝)

終於上任,詹政曇雲成布達宣誓終露笑臉。(記者蘇孟娟攝)

法務部次長張斗輝(右)與廉政署長鄭銘謙到觀禮。(記者蘇孟娟攝)

法務部次長張斗輝(右)與廉政署長鄭銘謙到觀禮。(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