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向雙語國家與世界接軌 公務員訓練納入英語課程11月上路

走向雙語國家與世界接軌,公務員訓練納入英語課程11月上路。(資料照)

走向雙語國家與世界接軌,公務員訓練納入英語課程11月上路。(資料照)

2020/09/24 16:4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進一步與國際接軌,配合「雙語國家政策」,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今天表示,將針對文官培訓內容做精進,未來所有法定公務人員訓練,都將納入英語培訓課程,此外也依據國家發展方向,加入台灣史地等內容,最快於今年11月底的高普考錄取人員訓練實施。

考試院今天召開第13屆第4次會議,保訓會以「109年度薦任公務人員晉升簡任官等訓練規劃辦理情形」為題進行業務報告,內容包括未來公務人員晉升簡任官等訓練納入英語培訓課程,並嚴謹遴選制度、擇優選訓,以培育現代政府所需的治理人才等。

保訓會在會中表示,由於公務人員升官等考試法104年1月7日修正公布,簡任升官等考試自今年起不再辦理,公務人員要晉升簡任官等,只有參加薦升簡訓練的途徑,因此強化訓練實施內涵更顯重要,除了精進訓練的課程、教材、教學設計及執行相關措施之外,為了讓訓練資源集中於具有發展潛力的重點人才,近期也會通盤檢討薦升簡訓練的遴選制度,以更嚴謹的標準遴選參訓人員。

保訓會主委郝培芝受訪時說明,為使公務人員具有現代化的跨域流動與國際接軌能力,並配合蔡總統「雙語國家政策」,納入英語培訓課程,從教材、教學方式及境教場域等各個面向,藉由實體與數位併行之英語課程,推動公務應用英語訓練,提升未來簡任文官的英語能力。

在實施時程上,郝培芝表示,預定自今年11月30日的高考三級暨普通考試錄取人員訓練全面推動辦理,明年起的薦升簡訓練亦將納入英語培訓,以及未來所有公務人員訓練也會全面納入。

郝培芝也提到,另也配合重大國家政策方向,會在公務人員訓練中,加入人權教育;族群和諧與多元文化;文化台灣如台灣史地、認識台灣;社會正義:國民法官法等課程內容。

考試院長黃榮村及與會考試委員在會中表示,因為薦升簡訓練已成為公務人員晉升簡任官等的唯一管道,本項訓練尤顯重要,期許保訓會要精進訓練課程內涵,強化訓練品質,特別是落實雙語培訓政策,提升公務人員的英語能力,並且要讓每一位受訓人員都能充分瞭解當前國家重要政策,以便掌握未來決策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