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召委選舉「藍白合作」成功 江啟臣向民眾黨道謝

立院召委選舉「藍白合作」成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公開謝謝與國民黨技術合作的民眾黨。(記者歐素美攝)

立院召委選舉「藍白合作」成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公開謝謝與國民黨技術合作的民眾黨。(記者歐素美攝)

2020/09/24 18:1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將票投給自己,助國民黨立委楊瓊瓔順利取得經濟委員會召委,針對這次「藍白合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在野一起合作監督執政,民主當中很常見,最大在野黨-國民黨與其他在野採取開放的態度,不排除各種議題合作的可能,最重要的是能夠為民發聲、為民爭取、為民眾來有效監督執政黨。

立法院23日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民眾黨「全面助攻」國民黨,確保國民黨在不用抽籤的情況下保住4席召委,其中,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更將票投給自己,助國民黨立委楊瓊瓔順利取得被視為「最肥缺」的經濟委員會召委席次。

媒體今天詢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這次立法院召委選舉是藍白合作」?江啟臣表示,這次召委選舉除了黨團委員的努力跟團結外,也謝謝在召委選舉中跟國民黨技術合作的民眾黨。

江啟臣說,在野合作本來就是可行的方式,特別是在立法院,只要是符合民生的議題及對人民有利的議題,在野一起合作來監督執政,這是民主當中很常見的,國民黨在野,不排斥各種與其他在野政黨合作的方式,這次是成功合作的案例,未來是否有其他合作的可能,可視不同議題來討論。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是最大在野,與其他在野合作採取開放的態度,最重要的是能夠為民發聲、為民爭取、為民眾來有效監督執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