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學者指國民黨未反九二共識 籲理解處境續合作

張文生指,國民黨未完全否定九二共識,且不主張台獨,又是台灣最大在野黨,籲陸方理解藍營面對的「政治現實」,繼續交流合作。圖為海峽論壇資料照。(取自網路)

張文生指,國民黨未完全否定九二共識,且不主張台獨,又是台灣最大在野黨,籲陸方理解藍營面對的「政治現實」,繼續交流合作。圖為海峽論壇資料照。(取自網路)

2020/09/24 19:03

〔中央社〕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指,國民黨未完全否定九二共識,且不主張台獨,又是台灣最大在野黨,籲陸方理解藍營面對的「政治現實」,繼續交流合作。

中共外圍黨媒環球時報今天刊登張文生的評論文章,他在文中指國民黨目前面臨的處境,和台灣所處大環境及國民黨自身問題有關。

文章指,中美對抗讓台灣社會輿論「一面倒」跟著西方價值觀主導的方向發展,使主張「和中」政策的國民黨處處被動。另外,國民黨內部山頭林立,「試圖接班的中壯世代缺乏魄力」,無法團結各方政治勢力。

文章表示,國民黨在選舉中一敗再敗,加深支持者的失望情緒,也影響中國大陸網友對藍營的態度。

文章稱,國民黨正試圖改變原有的兩岸政策立場,具體反映在日前是否派團出席「海峽論壇」反覆猶豫的態度;又指國民黨對「九二共識」搖擺不定,「游移、模糊的態度,是國民黨缺乏中心思想的表現」。

但話鋒一轉,文章強調國民黨是「沒有完全否定『九二共識』的政黨」,仍須對他們抱持關切態度、歡迎他們參與兩岸交流合作,和希望他們在「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文章指,國民黨仍是台灣最大的在野黨,「在一定程度上,我們要理解國民黨面對的政治現實」;並指國民黨基本上做到,執政或再也都不主張「台獨」,因此呼籲繼續「團結國民黨」,和「維繫兩岸政黨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