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要求去鑑價大巨蛋解約金 苗博雅:難道市長也讓我來當?

苗博雅(見圖)表示,台北市是柯文哲執政,監督市長並無錯誤,而且議員負責的應該是揭發市府的缺失,倘若要議員去補足缺失,那市長是否也要讓她做?(資料照)

苗博雅(見圖)表示,台北市是柯文哲執政,監督市長並無錯誤,而且議員負責的應該是揭發市府的缺失,倘若要議員去補足缺失,那市長是否也要讓她做?(資料照)

2020/09/24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日前針對大巨蛋議題向市長柯文哲進行質詢,卻遭網友怒嗆整天只會監督柯,甚至要求大巨蛋解約金由議員去鑑價。對此,苗博雅今(24)日回擊,台北市是柯文哲執政,監督市長並無錯誤,而議員負責的應該是揭發市府的缺失,倘若要議員去補足缺失,那市長是否也要讓她做?

對於網友「不監督民進黨,整天監督柯P,根本是綠共搞戒嚴」一說,苗博雅在臉書表示,台北市目前是由民眾黨的柯文哲執政,因此議員質詢市長並無不妥,上班時間做該做的事,沒有任何值得懷疑的地方。

針對大巨蛋一案,苗博雅說,大巨蛋全部的合約資料和談判紀錄都在市府手中,掌握的資訊遠多過議員,市府才是當事人,若要評估解約成本,應由市府單位送公正第三方鑑價,再委任律師提意見書評估,有準確的數字才能談要不要解約,這應該是基本常識,而要她去做市長的工作,網友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苗博雅指出,上屆議會因為市府說解約金要300億,許多議員才覺得不划算,但這個數字根本毫無根據,若要硬推是議會不給錢,恐怕有點過份。議會的想法會因為市府評估的數字不同而有所不同,但不管解約與否,都不該拿遠雄的片面說法當成市府官方說法。抨擊柯市府這是欺瞞議會跟市民的行為,拿未經評估的假數字做決策依據還敢標舉「科學問政」、「國家治理」。

苗博雅認為,柯文哲自從上任市長後,每年都編列一大堆第二預備金,議會也相當通融,許多建設也是議會基於重大建設的支持而通過,但市府從未正式向議會提出經過查核鑑價後的解約資料,議會也未曾決議說無法解約,而今卻推卸說議會不給錢,痛批「市長有這麼好做嗎?」

苗博雅強調,市府和議會各有分工,議員的職責是揭發市府的缺失,不是疼愛市長,而需要補足這些缺失是市府的職責;今議員揭發缺失,就叫囂要議員去補足缺失,難道大家認為市長要讓議員做嗎?

苗博雅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