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訪視黑牌安養所領補助長者 北市府認了:因疫情忙忘了

內湖康寧路未立案安養中心大火釀3死。(資料照)

內湖康寧路未立案安養中心大火釀3死。(資料照)

2020/09/25 05:54

首次上稿 00:20
更新時間 05:5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未立案安養中心火警釀3死,燒出長照問題。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24日上午安排「內湖9月22日未立案養護所火警專案報告」,議員王浩爆料,有2名往生長者領有補助,市府社會局卻未訪視,因此不知長者住進非法安養機構,社會局經過清查低收補助名冊,確認1名長者內湖區公所沒訪視到本人,區公所也坦言因疫情忙碌,同仁沒再催安養中心丁姓負責人補交資料。

內湖未立案安養中心發生大火,其中2名死者具有低收福利身分,領有政府補助;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廖雪如24日晚間說明,其中劉姓個案在2019年底低收入戶總清查時,確實在內湖區一處劉姓友人住處訪視到個案本人。

廖雪如也指出,另一名莊姓個案的訪視資料,2017年入住到佑呈老人安養護中心,內湖區公所有親訪到個案本人,不過在2019年低收入戶總清查時,因佑呈老人安養護中心歇業,因此內湖區公所未訪視到莊姓個案本人。

內湖區區長林秉宗對此說明,低收補助每2年安排一次現地查訪,確認是否有無在北市居住事實,去年清查因為佑呈歇業找不到人,區所準備要註銷補助資格,丁姓負責人出面說莊姓長者在她那邊,會幫忙補資料,等1、2個月還是沒給,結果到今年1月因疫情關係,同仁一忙忘了催資料,丁姓負責人也沒補資料。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安排「內湖9月22日未立案養護所火警專案報告」,市府官員列席說明報告。(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安排「內湖9月22日未立案養護所火警專案報告」,市府官員列席說明報告。(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