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 前國防部長:凝聚朝野對抗中共文攻武嚇

多個民間社團在台中公園更樓前舉辦前總統李登耀追思禮拜。(記者許國楨攝)

多個民間社團在台中公園更樓前舉辦前總統李登耀追思禮拜。(記者許國楨攝)

2020/09/27 17:0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為感念前總統李登輝對台灣民主化的貢獻,多個民間社團下午舉辦追思禮拜,由牧師帶領參加民眾靜默並為台灣祈禱,接著聖歌隊進行獻詩,場面溫馨,也期盼藉此讓大眾為台灣的前途能夠團結一致。

台中公義行動教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等多個民間團體,今天下午在台中公園更樓前舉辦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包括立委黃國書、市議員何敏誠等人都到場參加,黃國書說,台灣各地還有非常多人,希望有一個聚會可以追思李登輝,台灣在民主化的過程中,從過去戒嚴無法自由民主,走到現在的改革開放,最重要的推手就是李登輝,未來台灣更加需要大家共同來打拚。

黃國書指出,台灣要走向什麼樣的民主現代化國家,在我們這代是非常重要,李登輝的精神不只是影響過去那段時間,民主開放的貢獻外,他的精神還會繼續影響更多的子孫,要怎麼守護這塊美麗的土地,就要繼續來努力。

前國防部長、台中公義行動教會長老蔡明憲則表示,舉辦追思禮拜有兩個目的,第一是要追思紀念李登輝生前對台灣民主化的過程及台灣轉型正義做了很多事情,他是台灣的民主之父,包括解除「黑名單」、二二八受難者賠償條例等。

第二是透過今天的聚會,朝野包括中市府、社團、國民黨與民進黨的立委及議員都有邀請,這是大家為了台灣的前途,為台灣的民主化、加入聯合國努力,一致對抗中共的文攻武嚇對台灣的打壓,也期盼大眾為台灣的前途能夠團結一致。

多個民間社團在台中公園更樓前舉辦前總統李登耀追思禮拜。(記者許國楨攝)

多個民間社團在台中公園更樓前舉辦前總統李登耀追思禮拜。(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