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陽娜娜為中國國慶獻唱《我的祖國》 文化部:違規屬實將依法處置

歐陽娜娜為中國十一國慶晚會獻唱「我的祖國」惹議。(翻攝自微博)

歐陽娜娜為中國十一國慶晚會獻唱「我的祖國」惹議。(翻攝自微博)

2020/09/28 06:25

首次上稿 09-27 22:55
更新時間 09-28 0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國慶將至,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將在「十一國慶」晚會上與其他歌手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引發輿論譁然。對此,文化部表示依據相關規定,我國人民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中國人民、法人、團體或機構一起從事政治性內容的合作;若相關行為涉及文化部的主管事項,文化部會依法處置。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官媒《央視》昨天在官方微博公布「國慶晚會」表演名單,歐陽娜娜將與香港、中國藝人合唱開場曲《我的祖國》;另外,歌手張韶涵也會連同其他中國藝人合唱抗疫宣傳歌曲「守護」。

對此,陸委會強調國人不應該支持或協助中共對台的統戰宣傳,此舉將會傷害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而文化部今天也表示,針對有台灣藝人赴中演唱「不適當歌曲」,陸委會已展開調查,若認定相關行為違反兩岸條例的相關規定,且當中有涉及文化部主管事項的部分,文化部會配合依法處置。

根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3-1條相關規定,台灣人民、法人、團體或機構若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具政治性機關、團體或涉及對台政治工作、影響國家安全或利益之機關 、團體有任何形式之合作行為」、「與中國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有涉及政治性內容之合作行為」、「與中國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聯合設立政治性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