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55》原民穿族服領獎 伍麗華感動盛讚:多麼了不起的年輕人

原住民電視台主持人Buya(左圖左)與Pangoyod(左圖右)穿族服出席第55屆電視金鐘獎。右圖為蔡英文總統(左)會見達悟族耆老夏本.嘎納恩(右)。(圖擷取自臉書_伍麗華|Saidai / Reseres)

原住民電視台主持人Buya(左圖左)與Pangoyod(左圖右)穿族服出席第55屆電視金鐘獎。右圖為蔡英文總統(左)會見達悟族耆老夏本.嘎納恩(右)。(圖擷取自臉書_伍麗華|Saidai / Reseres)

2020/09/28 0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住民族電視台節目《kakudan時光機》奪得本屆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16歲Pangoyod(鍾家駿)與17歲的Buya(陳宇)兩位主持人分別身穿達悟族與泰雅族族服上台領獎。對此,民進黨籍魯凱族立委伍麗華表示,見到族人以最慎重的態度穿上族服參加金鐘盛會,令她感動到哭了,盛讚這是「多麼了不起的年輕人,自信、自覺!」最後,她也直問:「親愛的朋友,您也看見了嗎?」

伍麗華昨日在臉書發文恭喜,泰雅族人Buya、達悟族人Pangoyod晚勇奪本屆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並淚喊,「我看到我們的孩子,用最慎重的態度,穿上自己泰雅、達悟的族服參加金鐘盛會;上台領獎的那一刻,在舞台上用自己的族語發言、合作飆唱一段令人驚艷的RAP、成熟穩重的致詞⋯⋯我感動得哭了。」

對此,伍麗華盛讚並直問,「多麼了不起的年輕人,自信、自覺!親愛的朋友,您也看見了嗎?」

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淚喊,「真的感動到不行,這可是慎重又莫大的榮耀啊!」、「當下看到他們在台上的得獎感言真感動他們為身為原住民的榮耀身份而驕傲」、「很棒的青年 ,認同自身的文化與與語言」、「一身族服是多麼自豪且願意與大家分享自身的文化,不應該被一些媒體模糊了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